沐若

破云/严江

「接下来阅读《破云》,人物楚慈即将出场」

【严峫一边拿手机拨了个号,一边顺着监控录像里死者的来路向外走去:“喂,马翔你们回队了没?登内网帮我查个人。”


  电话那边乱糟糟的,应该是技侦在加班。马翔扯着大嗓门问:“好嘞——查谁?”


  “陆成江。”严峫说,“就是昨晚现场那个坐轮椅上的,查他的籍贯、毕业学校、务工经历,开房记录如果有也一并查了。”


  “怎么,这人有嫌疑?”


  “暂时看不出来,先查。”】

吴雩看了看严峫,又看了看步重华,半晌疑道:“为什么你们一个两个的都喜欢查对象的资料?”


江停瞬间接下吴雩的话:“虽然我猜到了,但是为什么后来你没和我提过?”


楚慈默默举起右手:“实不相瞒,我对象也查过我……”


“查你?”江停有些疑惑,“你一没前科二没前任,你对象查你干什么?”


楚慈有些不堪回首的说到:“为了囚禁我”


一听到这两个字,江停不可避免的想到了黑桃k,于是疑道“你没事吧?”


“没事”楚慈之前被塞了一脑子的背景资料,明白这个空间里什么都能说,也许压抑的太久了,迫切需要倾诉吧,他有些自嘲的想


【两人对视半晌,远处大街上的车声近而又远,飞蛾一下下撞击路灯,发出轻微的噗噗声响


  江停走上前,把尚且还热的塑料袋递到严峫手里,柔和地道:
  “严警官,别太晚吃饭。”


  他的视线滑过透明证物袋里的拉链滑楔头,随即指尖与严峫的手一触即分】


“这样的江教授是真的存在的吗?”


“没看到江教授在看证物袋吗?”


“演的?”


“禁毒口的有哪个不是影帝啊”


【不管过去多少年,杨媚眼中的江停都和初见时没什么区别。颠沛流离的岁月和险死还生的磨难,都没有夺去他足以面对任何情况的,压倒一切的慎密


  “拉链,”江停喃喃道


  杨媚眼也不眨看着他


  突然江停一抬眼:“你有东西想卖给二手店么?”


  杨媚:“二手店?”】

“原来江教授这么早就开始帮建宁查案了”


“这些年破案率连年上升都是江教授的功劳”

【“有有有,”电话那头悉悉索索翻了会儿,大概是在找身份登记卡,片刻后声音再次响起:“就是这张——名字叫楚慈,慈悲的慈。”】

龙纪威从天上掉下,坐在楚慈旁边,好好消化了一下脑海里的东西,然后开始观察环境


三秒后,叶十三小同志也掉了下来:“妈!楚慈舅舅!”

【“我们的关系比较一般。”楚慈靠在椅子里,用这句话做了开场白:“我们完全是两个世界里的人。”


  刑警皱起了眉:“这话怎么说?”


  “冯宇光是北京本地人,家境非常富裕,在学校交游广阔,但学术专业上不是那么的,”楚慈沉默两秒,含蓄地道:“有天资。”


  严峫在耳机里说:“我给大家翻译一下:他是学渣,我是学霸,我要对他进行惨无人道的终极鄙视,耶!”


  刑警:“……”】

楚慈无奈道:“我真不是这个意思”


严峫想虽然你觉得不是但是在我们学渣眼里就是这个意思呢

【刑警向前倾身:“打酱油?你给我们详细形容一下,怎么个打法?他平常都干些什么,是不是完全不学习?”


  “倒也不是,”楚慈如是说,“但学习时间基本都少于八个小时吧,跟没学一样。”
  
  审讯室陷入了短暂的静寂


  “……死学霸,”严峫喃喃道】

步重华幸灾乐祸的看着江停核善的笑容:“严峫你自己学渣还怪别人”


严峫怒道:“你这是歧视!”


“自己学渣还有理了,生你还不如生块叉烧!真不知道停停怎么看上你的”曾翠翠女士揪着严峫的耳朵


严峫向江停投去求助的视线,江停理了理衣领,完全无视了严峫的求助:“按照成绩来算,我也是你口中的死学霸之一”


叶真看看楚慈,看看步重华,看看好奇的看着楚慈的吴雩,看看江停,看看跃跃欲试的林辰,再看看一脸宠溺的刑从连:“妈!他们好可怕”


龙纪威头疼的说:“说了多少遍别叫我妈”

【五位数人民币不是白花的,严峫身上那件因为熬夜没换而皱巴巴的白衬衣仍然十分有型有款,光是一手插兜、一手拉开椅子坐下这么个简单的动作,就带出了跟整个刑侦队都完全迥异的画风,仿佛国产连续剧《派出所的故事》里突然插播进了一段美剧犯罪现场调查】


……


凭什么严峫有颜有钱还有对象,不公平!

【“你相信他?”秦川不太信任地问


  严峫十指有规律地互相交叩,半晌缓缓道:“技侦正在恢复监控录像,如果能找到不在场记录的话,我相信他。”】


楚慈叹了口气:“谢谢”


严峫摸了摸鼻子:“为人民服务嘛”


江停拍了拍楚慈的肩,以示不用谢

【严峫竖起一根食指,伸到秦川鼻子跟前,摇了摇:
  “你的前半句我保留意见,只有后半句非常赞同。”
  “——他确实隐瞒了一些事情。”】

——————

留一句你最喜欢的原耽语录吧


我先来:世界灿烂盛大,欢迎回家

评论(37)

热度(456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